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赤色雙螺旋 --- 第四章

坐在我面前的,是那個朱醫生,一位其貌不揚但本身似乎是一位基因改造工程專家。我並不是百份百肯定,因為她不像一般醫治傷風感冒的醫生一樣,將不相干的證書一古腦兒掛得滿牆都是;與其說這兒是一個醫生的辦公室,我更相信這是停屍間的辦公室。唯一令人感受到「人氣」的,恐怕是堆在辦公室角落的八卦雜誌。

「誒……朱醫生,你剛剛說過你甚麼DNA都可以幫我找到,那……那是不是真的?」我忍不住問了這一句,畢竟擁有「獨特的東西」的「貪念」總是人的天性。

「對,你可以看看這本catalogue。」朱醫生遞過一本看來像樓盤廣告的冊子,我接過來看,冊子的封皮印着的是南美大草原牧場的景色,令我腦中忍不住浮起了「風馬牛不相及」這句話。打開冊子,目錄只簡單的列出了:

1.      政界類
2.      專業類
3.      文化類
4.      學術類
5.      體育類

我一揭就跳過政界類,直接揭到專業類。對,我討厭政客,他們根本就是一班跳樑小丑,除了崇尚言詞激昂但內容空洞的演說外根本就和晉代六朝的清談沒有兩樣,兩者不同的地方就是,清談家不單不用平民百姓供養,而且偶爾有優秀的文學作品;而當代的政客的空談是建基於每月數十萬元的薪津,他們對這個社會只有蠶食而沒有建樹,如果花這麼多錢拿的卻是政客的DNA,那就是比當政客更笨的所為。

專業類沒有甚麼亮點,有的都是醫生律師建築師之類,唯一有趣的是李山聰,一位不務正業,專寫一些不入流的網絡小說的律師。有關李山聰的項下有這些數據:

姓名  :李山聰
職業  :律師/網絡作家
樣貌值:C
智力值:B
魅力值:B
財力值:B
成就值:C (律師) ~ B (網絡作家) 
體力值:D
價格值:300

再看一下照片,是一個笑容可掬但稍嫌肥頭耷耳的傢伙。一個字:醜。在求學時代,我偶爾都會看一看李山聰的小說,雖然不是文學鉅著,內容也沒有甚麼養份,但箇中的趣味都可略為抒解讀書考試的壓力。不過要是我的兒子像他,我總覺得頭皮一陣發麻,還是算了。

其後我隨手一揭,揭到了學術類其中一版,看到了一個令我非常中意的一個「樣本」:

姓名  :葉堅廷
職業  K大心理系副教授
樣貌值:B
智力值:A+
魅力值:A+
財力值:B
成就值:A
體力值:B-
價格值:1500

我看到價錢是忍不住咋舌,即時問朱醫生:「為甚麼這個特別貴?一般所見最貴的都只是700萬左右,這個樣本為甚麼要貴上一倍?」朱醫生雙手只是一攤,簡單的答我「一份錢一份貨,要好東西就要出錢,你家人沒有教你嗎?這個樣本很少人用,但我可以保證他貴得有道理,因為他本人我以前也認識,是一個傑出得不得了的好傢伙。」

我躊躇了。1500萬要是我掏光腰包的話我本來不是拿不出,只是在我不知道成效前要拿出這個數目並不容易,再者我也不是一頭羊牯,不能放任人家一兩句說話就成為冤大頭。好的,我承認為人父母總會樂得為子女花錢,但花錢,也不等於任人宰割。

要殺價嗎?

「朱醫生,你這個手術有沒有甚麼潛在風險?」妻忽然開口問。她自從來到之後未曾說過一個字。呵呵,好一個殺價的理由,不愧是我的妻。

朱醫生目無表情的說:「我要先更正一下,我中心辦的可不是甚麼手術。我打從一開始已經告訴你這兒不是診所而是『教育中心』,我們辦的是『教育工程』,所以絕對安全。」她忽然從口袋掏出一包魷魚絲在我們面前大模斯樣的大嚼特嚼。「我解釋一下吧,這個工程只需要注射一口針,那口針的溶液內有大量帶有你們選擇『樣本』的納米機械人進入胚胎內部開始『教育再造』,餘下的就交給你兒子自行『學習』,你們要做的只是夫人在課室的桌上接受注射,還有陸先生你按時付款就行。」說完把那包魷魚絲向前一推。

誰也沒有碰。

「忘了提你一下,因為你的兒子在接受教育的過程中始終會受樣本DNA的影響,出世時的樣貌總無可避免地比你想像中有出入,但這個你大可放心,我中心可以轉介你們到整型診所,包保你想要兒子長得像你或者尊夫人也可以。」朱醫生拿回魷魚絲,恍惚之前沒有請過客一樣。

「就這樣?」我一臉狐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