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赤色雙螺旋 --- 第二章

第二章

說到這兒,暫時先放下魚蛋眼,說一下我倆的故事。

我和妻子安安其實是一對青梅竹馬的鄰居,一起長大,理所當然地戀愛,然後在父母的安排之下結婚。我倆都是獨生子女,從來任何決定都是父母早早替我們選擇、做決定。連結婚、買新居這些事都是父母代辦。當然,這些care-free的生活應該沒有人會討厭,只是我們隱約覺得有些懶洋洋的感覺。偶爾我會有一個念頭閃過:究竟這個還算不算是「屬於我自己」的人生?我老爸經常告訴我,我現在有自己的思考,能正正常常的上學上班已是上天的恩賜;香港還有很多人因為還在娘胎時受污染物或輻射線影響,一出世就已經受到嬰兒腦退化症困擾,根本連最基本人生也沒有,就算花三十年時間後能「治得好」,智力只會比美國2000年上任的那位總統好不了多少。

所謂嬰兒腦退化症,簡單來說就是「老人痴呆症」的幼兒版,在這個病最初出現時,大家能做的只是將口水直流、毫不哭喊、四肢彊硬的嬰兒丟到床上。一般來說,這些「人」最多只能活三十年。

當我三個月前知道妻懷上孩子時,我下了決心,我才不要我下一代是這個樣子,所以今天我來到了這所「兒童王國特別教育基金中心」。一切都要拜六十年前基因工程的普及化所賜,基因改造的嘗試有如第N次工業革命一樣影響人類的前途(及錢途),在大概三十五年前經過多次不人道的人體實驗後,美國科學家終於宣佈成功進行了人工胚胎基因改造實驗並有進行量產化,治癒甚至預防嬰兒腦退化症終於露出了曙光。作為所謂亞洲的世界城市,香港的「星球醫生」(1)也即時引進同樣的科技,並成為癌症治療及美容隆胸後香港醫學界第三大棵的搖錢樹。可惜好景不常,因為醫學法律、道德等等爭議,加上保守宗教勢力反撲,最後2035年各國政府簽署《羅馬條約》,將人體胚胎基因改造全球刑事化。香港政府亦理所當然的照搬條文禁止胚胎基因改造。一時間,專以胚胎基因致富的「星球醫生」頓失依靠,基因改造於是回歸象牙塔,坊間沒有人再大賣「基因為你造未來」之類的廣告。

可是,政府總是忽視了「黑市」的威力。

當《羅馬條約》生效後固然有很多醫生放棄了胚胎基因改造的生意,但香港華人某些如「龍年寶寶」的無聊傳統卻為一些黑市醫生帶來極大誘因。我猜我們眼前的魚蛋眼朱醫生想必是當年叱吒杏林的「星球醫生」吧。我倆今天的目的就是為了我倆下一代的未來,當然是用被封印了的胚胎基因改造。

魚蛋眼帶着我倆進入房間,關上了門。她一屁股坐下後,頭也不抬跟我們說:「我就是朱醫生你是知道的,所以我不用多介紹;你們來的目的我一早就知道,所以你也不用多說。你只需要告訴我兩件事:第一,你出得起多少錢;第二,你想要那一款。」她邊說邊按着掌上電腦的八卦雜誌立體映像,那是一段當三線暗星幽會地產大王時被蚊型飛行攝氏偷拍的片段。想不到「狗仔隊」這種古老的職業現在不單沒有被時代淘汰,反而因為先進的科技而進入另一個前所未有的殿堂。畢竟「普通人」總是有個壞習慣,將鎂光燈下的人的生活看待成「娛樂圈」中「娛樂」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怪不得八卦雜誌在香港越賣越多,「狗仔隊」越拍越狠。

「誒……朱醫生……對吧?錢方面不是問題,我反而想知道,你剛剛說的『那一款』指的是……?」我不解的問道。

朱醫生依舊頭也抬,輕撥着掌上電腦說道:「你不知道嗎?我們這個『特別教育』就是利用基因方式,從出生前就開始你們下一代的『教育工程』嘛……你想要那一類人的DNA?你想要賺大錢律師、科技教主、音樂天王甚至名小說家的DNA也可以。只要你出得起錢,我可以將美國歷任總統的DNA拿到手,當然我們不會要那個IQ不到100的二世總統的DNA,你可以儘管放心。你要記着,我們『兒童王國特別教育基金』的宗旨不是令孩子贏到起跑線上,那已經是古老的概念。我們要做的是要製造出可以自行劃定起跑線的王者!只要你把握了自訂遊戲規則的權柄,整個世界就是你的了。」說完這些話,朱醫生自顧自的吃吃笑。

我聽完後身體不禁抖了一抖,心中不由自主的悸動。現在回想起來,這番話開啟了一扇不能開亦不應該開的門。

(1) 星球醫生指每星期賺至少一球(即一百萬港元)以上的私人執業醫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