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赤色雙螺旋 --- 第五章

「還有一點。」嗅着吃完魷魚絲的朱醫生噴出的口氣,我皺了眉。

「不過這點是好事:你兒子出世後,不論智力、性格個性等等都會繼承樣本DNA的模式,換句話說,你要叫這種是另類的cloning也不算是錯。你說是不是真不錯?」朱醫生口吻難得的出現了推銷的味道,但箇中自豪的語氣揮之不去。

「等一等!你說胎兒可以繼承智力、性格個性?我從來未聽過基因改造可以連肉體以外的特質都可以移植。這究竟是怎樣的一件事?」我聽完後只覺得大為錯愕,剛才我聽的簡直顛覆了我三十多年教育得來的知識,就好像忽然有人跟我說,隔空取物、千里傳音等等並不是掩眼法而是真的特異功能然後「啪」的一聲把我的腦袋一下子給摘掉一樣,令我完全不知所措。這究竟是怎樣一回事?

「這是商‧業‧秘‧密,我無可奉告。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我這裡的『教育工程』可是有口皆碑。就拿你剛剛看的葉堅廷樣本為例,在高中時他的IQ已經有至少170以上,之後以破香港紀錄的高分入了K大心理系,後來又成為該系最年輕系主任,還不夠麼?如果你看兒子三歲時驗不出是資優兒你儘管來找我好了。」朱醫生很明顯為了我對兒童王國缺乏信心大為火光,語氣也忽然加重,抹去了本來死氣沉沉的感覺,就像一頭被踩到尾巴的老狗。

聽她說完,我不知何解對她說的話湧現了信心,或許是她對自己專業的自尊,又或者是她加重了語氣的樣子稍稍像一個專業人士吧。老實說,我本來到這裡的目的只是為了借助基因之力避免兒子可能出現的胎內腦退化症。如果能夠令我下一代成為「可以自行劃定起跑線的王者的話,那可以說是額外的「禮物」,一份好重好重的「禮物」……父母為了子女付出一切面不改容自古已有,只是以前的是求神問卜,現在是訴諸科技;路徑不同,心情一樣。

為人父母甚艱難。

在這一剎那,忽然有一把聲音對我耳語:「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現在回想,這把不知從何而來的耳語應該是由長着惡魔之翅的波旬魔王從六欲天注入我耳根吧……即使已事過景遷,今日再想起這段話我背脊依然照樣冒汗。

總而言之,我那一刻咬一咬牙,拿出支票簿。

「怎樣付法?」我問。

「課程前先付25%首期,兩星期後開始課程時再付50%,餘下25%待孩子出世後即月內付清;如孩子不幸即月夭折25%餘款不用付但之前已付75%概不退款。首期可以用支票但第二第三期只收銀行本票。明白了沒有?」朱醫生一口氣說完,簡單直接的付款方式如數家珍,不知道她一天內說過多少遍。當然,這個對我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夠得到我想得到的。

朱醫生的案頭多了一張375萬元的支票,雖然我的錢包頓時變作半個阮孚的皂囊,但我心頭的火熱令我絲毫不以為忤。

那個波旬的惡魔之約,就訂在十四日後。我側過頭看了看妻,她清澈的雙瞳流露了迷茫的神色。原來這個是她意識深處向我發出的警告,更是一種抗議,抗議我干擾了自然、干擾了因果法則的未知性。

那一刻……如我上樓前對她所說的一樣,我…不,我們已一早走不了回頭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